老熊今天不更新

害。第五退坑。更新是八百年的残稿。
热圈专用号。搞事的时候来这边。
你妈的。累了

【杰佣】bonds of taste

我更新了!
虽然改了改到这一章jio克存在感还是好低……
大概是私心杰佣tag了
第三章大稿写出来我就睡zzz
剩下的我随缘写吧……

#罗宋汤#
“所以这就是你突然找到兼职的原因?”威廉-艾利斯用毛巾揉搓着自己的头发,任由水珠顺着颈部肌肉,看着厨房里摆弄着自己设备的萨贝达。
“嗯哼。不然呢?”廓尔克青年专注着手上的动作,艾利斯挑了挑右边的眉毛,抓起自己的手机挡住萨贝达的视线。萨贝达抬手拍开那个碍事的电子产品,继续专心给自己的镜头校准。“什么不然!”没有得到注意的艾利斯在一旁坚持着话题:“你不知道吗?!那是Dahila!!是传说中的那家甜品店啊!!”
“今天做什么?”萨贝达强行跳过了舍友的提问开始自说自话:“库特把食材带回来了吗?”
“我怎么会知道……”艾利斯将湿透的毛巾往沙发上随手一丢,打开欧丽缇斯学校的官方论坛为萨贝达强行解说:“Dahila,欧丽缇斯学院周边最受欢迎店铺前三,最受女生欢迎店铺第一——想想吧伙计!你能泡到多少姑娘啊!”可惜的是,清秀的亚洲男孩显然没有在意他的叫喊,把终于调试好的设备安置在一边后,萨贝达转头看向弗兰克的房门:“嘿——库特?你带了什么回来——”“呃……马铃薯,今天的特价番茄,还有……牛肉?”
“牛肉?”萨贝达打量着宿舍里有些狭小简陋的厨房,打开案板旁的牛皮纸袋开始研究。“嗯……所以今晚煮罗宋汤?”
“没意见——”
“我也——”
萨贝达回头看着两个窝在自己屋里混吃等死的时候,不禁开始发愁将来的日子要怎么度过。然后靠在厨房的工作台前,慢悠悠地打开了手机上的APP。
“Well——晚上好,先生小姐们。我是Sap,Sapring。”他开始了熟悉的自我介绍。
奈布 萨贝达是位主播,生活区的。这在年轻人中还算常见,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过分的年代,遇见一两个网红也不是什么难事。Sapring是他在直播平台的ID,他起这个ID的初衷到不是什么阳光灿烂的春天,而是弹簧,机械弹簧。
萨贝达拖着设备从案板旁转移到了小冰箱前面。说实话,欧丽缇斯学院的学生宿舍条件还说的过去。寝室内的独立厨房其实并不小,银色的不锈钢桌面成为整个厨房最突出的颜色。白色的瓷砖目前为止还洁净的发亮,小型烤面包机和黑色的电磁炉被安置在工作台一角。储物抽屉的旁边的深格里是一台小功率烤箱,水池紧挨着洗碗机,甚至还有一台小冰箱。
萨贝达拉开冰箱门,翻出在冰箱里扔了不知道多久的大蒜,干掉一层外皮的洋葱和脱水微微起皱的红萝卜。“看来我们能找到的就只有这些了?”他看着桌子上零零散散的原料叹了口气,抬起手抓了抓有些散乱的头发:“学生宿舍条件比较简陋,我们今天就煮一点罗宋汤好了……”
他撇了一眼手机屏幕中滑过的几天弹幕,小小地嗤笑一声,开始着手准备原材料。
马铃薯和胡萝卜被洗净削皮,洋葱也被冲洗干净,切成小指节大小的碎块。牛腩肉被刀背锤散,切成指节大小的肉块加香料腌制。萨贝达小心地将滚水浇在番茄的十字切口上,顺便提醒了观看直播的观众:“将番茄去皮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被滚水烫伤最好先冲一下凉水防止起泡……嘶。”他看着被烫红的指尖,有些无可奈何:“不要在这个时候分心,否则就要像我一样啦……”
【Sap刚刚是被烫了一下吗?】
【咿呜!超心疼的!Sap也要小心啊!】
【光速打脸????】
萨贝达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摇摇头:“所以说要小心啊。被烫伤很痛的。”
电磁炉上架着平底锅,洋葱和切碎的大蒜与黄油混合,爆发出复杂的迷人香气。牛腩在锅内逐渐变成诱人的浅褐色,渗出半透明的肉汁。番茄和番茄沙司被混合在锅中翻炒马铃薯和胡萝卜也被加入,随着小幅度的颠锅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
【讲真的每次看Sap做饭都是享受xx】
【我老公手艺真棒√】
萨贝达伸出铲子将一块即将掉出锅的牛腩挽救回来,玩笑似的回答到:“我可还单身呢宝贝儿。”
【突然正直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
【Sap这个宝贝喊的真苏。】
【考虑男朋友吗?!!!!!】
“……不考虑。”
【被直接回绝了啊蛤蛤蛤蛤蛤】
【太惨了蛤蛤蛤蛤蛤】
萨贝达笑笑不再应声,专心把汤锅内的面粉炒成淡黄色。平底锅内的食材慢慢倒入汤锅,加入了淡奶油的汤变成了诱人的橙红色,在面粉的作用下变得粘稠。黑胡椒将牛腩的香味丰富,少量西芹的加入让色彩更加艳丽,萨贝达随手关了火,将炖锅中的浓汤盛在宿舍配备的汤盅里:“这里麻烦大家注意一下,罗宋汤只要煮到马铃薯和胡萝卜变软就可以了。继续加热的话洋葱会变得过软,我相信你们都不会喜欢那种奇怪的口感。”
他把准备好的全麦面包放进筐子,和煮好的浓汤一起端上餐桌,几道配菜很快也出现在桌面上“那么我们这次的直播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今天的支持。”萨贝达将直播平台关掉,转头看向在沙发上瘫成死狗的艾利斯。“……醒醒,快该吃饭了。”
“我不——我好嫉妒!我也想去Dahila工作泡姑娘!”沙发的角落里传来橄榄球前锋的哀嚎。弗兰克先生终于从自己的房间里钻出来,萨贝达瞥了一眼自己多年的好友,毫不留情的把他赶去盥洗间:“不刮胡子别想吃饭,库特,”于是冒险小说作家只好暂时和他帅气的胡子告别了。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