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熊今天不更新

害。第五退坑。更新是八百年的残稿。
热圈专用号。搞事的时候来这边。
你妈的。累了

【杰佣】Bonds of taste

这次更新我写一半多发现他们还没做饭ΣΣΣ
剧情有点赶抱歉
jio克的姓是开膛手案嫌疑人的姓/这么懒吗你
拖更人员竟神秘更新,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其实只是在群里不小心错屏ky太过愧疚决定码文/gun
老福特又吞我排班。哭哭。

#杯子蛋糕#

        秋初,天亮的早,刚刚明亮起来的世界仿佛被罩上一层灰蓝色的纱罗。空气未燥热起来,晨起的家雀开始了新一天的聒噪。

       萨贝达翻了个身,把脸夹在枕头和被子中间的缝隙,让柔软的布料贴近皮肤。刺耳的电子铃声穿透令人愉快的,迷迷糊糊的困意,尖叫着将意识从睡梦的伊甸园拖出,抛弃在人间。萨贝达抓住那个吸收了空调冷风的有些冰凉的声源,用力按住锁屏键让它安静,骨骼液中的氮气泡被挤破,透过骨传导发出“咔嚓”声。他从床上爬起来,蓐了把自己的头发打开房门。艾利斯沉重的呼噜声从房门的夹缝传到客厅,萨贝达叹了口气迷迷糊糊的走向盥洗间。

        凉水及时驱散了笼在意识中的困顿,萨贝达拽过毛巾抹了抹脸上的水珠。客厅内的挂表显示现在是七点整,他推算了一下时间决定放弃给两位不靠谱的室友准备早餐。面包片富含的碳水化合物中断了因为饥饿微微发痛的胃,如果要在八点之前到Dahlia的话,他最好现在就准备出门。

        体恤加短裤和运动鞋,萨贝达估算了一下回来的时间决定给自己加上一件兜帽马甲。关掉了制冷的空调,屋子很快闷热起来。这样的日子里推开门是种勇气,萨贝达检查过导航,关上了背后的大门。

        欧丽缇斯学院历史悠久,周围也形成了独特的商业圈。欧洲文化和北美文化的交融,在这里形成了优雅精致而放松开放的商业环境。校园网会不定期的统计学生最常去的店铺,而这些店铺则会与这所古老的学院建立合作关系。让萨贝达先生出乎意料的是,他那天蹭空调的小甜品店,就是连着三年占据榜单第二的“Dahila”。

        顺着导航的提示,熟悉的街角已经出现在他面前。金色的阳光刚刚撒落大地,给小店门口的法桐镀上阳光的颜色。粉红色的外墙和巨大的反射着街景的落地窗,在阳光下像是绘本中的童话。萨贝达关掉手机,再次推开了玻璃门。

        迎客铃清脆的响声撞进店内放着的法文小调中,擦拭着桌子的店员抬起头,樱桃红的虹膜融在笑意里:“早上好,小先生。很好,很准时,我喜欢准时的孩子。”店员糖果配色的休闲西装和高顶帽滑稽的惹人发笑,他扶正了微微滑落的帽子再次向萨贝达说到:“所以,你的名字是什么?”

        “奈布 萨贝达。”萨贝达报出来这个有些奇怪的名字。店员挑起他好看的眉毛朝着萨贝达浅鞠一躬:“你好,奈布。我是杰克,杰克 科斯明斯基。 ”

       “您好,科斯明斯基先生。”萨贝达在嘴角挂出微笑:“我们的名字都非常有趣呢。”

        “Dahila不需要严肃的尊称,小先生。叫我‘杰克’,杰克就好。”名为杰克的店员微笑着向他解释道。

         杰克将他引向那个浅紫色的木门,然后拿出来一套“工作服”。

        “来吧,试试尺寸?”那件配色过于鲜艳的衣服被平时塞进萨贝达怀里。他抱着衣服钻进木门,将那团手感不错的布料抖开,白色衬衫的料子很厚实,边角被熨的平整。萨贝达把身上的衣服脱掉换上那件衬衫,没有怎么使用过的扣眼有些紧,让扣好扣子成为了一项不那么容易的工作。粉白相间的马甲以及薄荷绿的短裤有些超出他的审美范围,勉强套上以后,萨贝达再次推开木门。

         “很适合你,萨贝达先生。”坐在窗边穿着蛋糕裙的女孩称赞到。头顶被扣上什么东西——那是一顶同样绿色的帽子。萨贝达把它戴回头上,向蛋糕裙小姐微笑:“感谢您的赞美。”

        女孩敲打着手杖向他走来:“您好,我是海伦娜 亚当斯。”

       “您好,亚当斯小姐。我相信您已经知道了我的名字,我叫奈布 萨贝达。”

        亚当斯小姐握住萨贝达递过来的手,小幅度的晃了几下:“抱歉,我看不见东西,以后还要麻烦你多多关照,”

        萨贝达先生的嘴角抽搐几下,沉默着松开她的手。杰克笑着揽过萨贝达的肩膀,把他推进木门后的工作室。

       “你以后可以直接穿着店服过来,奈布。就像我们一样。杰克拾起被萨贝达随手搁置在工作台上的衣服放进身后的小储物柜:“不过现在,是我们上第一节糕点课的时候了。”

        杰克从工作台底下的大抽屉中取出几个纸杯,萨贝达耸耸肩凑过去,看着他把配料称重,然后帮忙把它们在工作台上摆整齐。

        杰克放弃了复杂的分蛋器,敲开蛋壳颠倒几下随手分开了蛋黄和蛋清。萨贝达抓起一个鸡蛋如法炮制,蛋清很快被倒进碗里,另一个碗中装着的蛋黄却开始慢慢超瘪。杰克看着流出蛋黄膜的蛋黄,以及微微吃瘪的萨贝达拿出了分蛋器:“继续努力。”

        蛋黄掺入面粉,黄油的加入使面团更加诱人。蛋清分次加入砂糖,被厨师机打发,分出绵密的泡沫。面团和打发的蛋白混合,变成光滑的糊状物。杰克利索的将面糊装入裱花袋等量灌入纸杯,磕出气泡送进烤箱。

        高大的店员揉了揉萨贝达从帽子下偷跑的额发,把他拉到自己怀里:“注意看,小先生。接下来是我们店的秘密配方——”

       萨贝达突然被高出自己两头多的人圈住,下意识打算挣脱,又被这句话赶回原处。淡奶油和白糖混合,咖啡粉透过筛子均匀地落在奶油的表面。电动打蛋器喧闹着开始工作,咖啡粉和白糖被快速卷入淡奶油中,在表面划出弧线。咖啡粉很快融进奶油里,给它染上淡淡的褐色。奶油被甩在碗壁上,溅在桌面上,甚至落在萨贝达的脸上。他用拇指指尖抹掉,塞进嘴里吮吸着,眼睛紧盯着奶油的变化。奶油很快变成有着固定花纹的凝固状态,被填入新的裱花袋。冒着热气的蛋糕被放置在工作台上,新鲜的咖啡奶油轻柔的拥抱着蛋糕,卷出漂亮的螺旋体包裹着草莓粒。

       店员先生将草莓一分为二,用奶油黏合制成小小的圣诞老人。蛋糕在带着咖啡香气的奶油下沉睡,巧克力拥着糖粉闪光。杰克将裱花袋交给萨贝达,看着他在蛋糕上创造自己的作品。绵滑细腻的奶油在蛋糕周围变成球状,黄桃被小心堆放在正中央,和蛋糕一起发出软乎乎的香气。欧丽缇斯学院的钟声刚敲了两下,亚当斯的红茶蒸腾着水蒸气溢散在空气中,廓尔克青年蜜色的面庞上灰蓝色的眸子闪着光。

        科斯明斯基先生整理着今天要贩卖的甜点,秋初的艳阳刚刚落进正空。时间还早。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