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熊今天不更新

害。第五退坑。更新是八百年的残稿。
热圈专用号。搞事的时候来这边。
你妈的。累了

【杰佣】Taste relationship

学院校董业余糕点师杰×b站生活区up新生佣

咕咕魔人居然开坑了。我自己都没想到。通宵肝文使我快乐。
这一篇我自己都觉得剧情很迷。
什么?更新。随缘吧/年更选手

#提拉米苏#

九月,酷暑的高温仍然折磨着人们的神经,鸣蝉在绿叶掩映中的树枝上聒噪。这是呆在空调房里享受的好时机,可是奈布 萨贝达先生目前显然不能享受到那令人愉悦的冷气。
欧丽缇斯学院以它的古老和优越的学术氛围著称,世界各地的学生汇聚于此,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萨贝达是这所古老学院的大一新生,如同它在外界的名声一样,欧丽缇斯学院像是一段凝固的时光——从各种方面来讲。
这也是萨贝达为什么不肯呆在宿舍的原因,电工能不能在天黑之前把空调修好成为了决定他命运的关键问题。
夏末的残留着的高温把风晒的滚烫,迎面吹来仿佛要把人肺部的空气全部挤压出去。他拽了拽包裹着头部的兜帽,不禁再次感叹自己今天出门着装的失误。垂下来的几缕碎发被汗液沾在额头和脸颊两侧,粘糊糊的让人烦躁。他迫切的需要冰凉的东西,以保证自己不会彻底热疯在大学附近的小道上。
然后他看见了希望:一家甜品店。
它就站在小路与主干道之间的拐角,淡粉色的木板装饰和巨大的落地窗,是姑娘们会喜欢的地方。换作平时萨贝达是绝对不可能往里面望上一眼的,今天是个例外。
他很热,快热疯了。口干舌燥,衣服快被汗浸透了。所以他选择推开那扇装饰着青铜雕花的木框玻璃门。
门上的青铜迎客铃发出“哗啦哗啦”的清脆声音。很好听。
扑面而来的冷气让萨贝达精神一振,仿佛被打捞出水面。他翻出自己的纸巾擦擦汗,在找垃圾桶的同时打量着这家建在街角的甜品店。
店里的装饰大多是糖果色的,似乎在故意迎合着姑娘们的喜好。门紧贴着的就是奶白色的,青色木板包边的墙壁。正前方是柜台,后面坐着的员工穿着大概是工作服的衣服,好像睡着了,现在显然不是顾客会来的时候。柜台是玻璃的——甜品店常用的设计。后面似乎是后厨,淡紫色的门紧闭着。右手边就是在外面看到的,大大的玻璃窗,贴着窗摆着一溜小圆桌,可以轻易的看到外面的街景。
“是小姑娘爱来的地方。”萨贝达这么评价到。
他向柜台走过去,打算叫醒那个打瞌睡的店员,那个人却突然抬起头来,倒是吓了他一跳。
“您好,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吗?小先生?”店员扶正了自己的单片眼镜向他微笑道。“那个……请问,有什么饮品吗?”萨贝达走到他面前,抬起头看向价目表。
“很抱歉先生,我们这里是甜品店,没有单独外售的饮品。不过我们的一部分甜品会附赠饮料,您要看看么?”店员用手指轻轻叩击柜台上贴着的价格单,示意萨贝达看向其中单独列出的某一页。
A4纸大小的价格单被各种甜点的名字填的满满当当,密密麻麻的黑字看着让人有些头疼。“甜点啊……”萨贝达小声嘟囔着,在一众甜品名中选出了自己认为最靠谱的。
“麻烦帮我拿一份提拉米苏。”
“好的,小先生,请您在那边稍等。”店员微笑着回答,随即转身进入了紫色的门内。萨贝达随便挑了张椅子坐下,阳光投过玻璃窗洒在桌子上,他索性就看着桌子上斑驳的树影发呆。
“刚才的店员好像有点帅……”他戳了戳被几何花纹装饰的桌边:“老子要是有他那么好看早就脱单了……”
不远处传来木门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接着一份提拉米苏被小心地放在他面前。“提拉米苏往往用香槟或红酒作陪。不过,我想依您的状况来看,这个更加合适。”
玻璃杯撞击木制的桌面,晃动了里面的冰块。刚刚捣碎的柠檬浮在水面上和冰块一起反射着阳光。
“谢谢……”萨贝达拿起吸管搅了搅,猛吸一口。柠檬的酸味和糖浆的甜味味伴着香气一齐冲入大脑,后味是苦的,对于饮料来说甜味淡了,不过用来解渴倒是刚刚好。
“比起饮料当然还是甜点更加重要。”店员把小巧的甜点勺搭在提拉米苏的盘子上,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突然提醒他:“提拉米苏是女孩子们的宠儿,但对于男生来说应该一样可爱。”
萨贝达只好拎起勺柄,向方方正正的提拉米苏切下去。
好的糕点师从来不会把手指饼干完全泡透,更不会出现饼干过硬,勺子无法穿透的情况。勺柄传来饼干碎裂的震动,萨贝达将提拉米苏小小的一角填入自己嘴里,奶油慕斯在口腔中慢慢化开,和微苦的可可粉融为一体。饼干的存在让整体的口感比预想中好了很多,没有那种乳制品和糖类混合带来的黏腻。
“提拉米苏,经典的意式甜点。”店员大概是闲的无聊,径自在他对面坐下开始自说自话:“据说这个甜点最早源于一位美丽的姑娘。当她的丈夫要上战场时,她用尽了家里所有的好东西为他制作了这道甜点。并且起名叫提拉米苏,也就是‘带我走’。小先生,这种代表着爱情的甜点会不会给你带来好运呢?”店员撑着下巴向他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萨贝达并不在乎什么所谓的“带我走”,更在乎今晚能不能在寝室吹到空调。
这可是关乎性命。
店员收走了空荡荡的盘子和玻璃杯,突然转身回来:“这是店里最后一块提拉米苏了,现在我要重新做一批,您要一起吗?”
萨贝达愣了一下。免费的空调为什么不蹭呢?
“我能干什么呢?”
萨贝达跟着店员走3进柜台后的门,甜点店的后厨比他想像中要大。“抬一下手臂,先生。”声音从头顶传来,萨贝达感觉自己被套上了什么东西。“大概是围裙。”他这么想到,并且任由店员把背带在他背后交叉,还系了个漂亮的礼带结。
“现在,去洗个手吧小先生。”
当萨贝达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面前是一个摆放妥当的分蛋器,蛋黄规规矩矩的躺在它的正中央。“做的不错,小先生。”身后传来店员夸赞的声音:“你是欧丽缇斯的新生?下周正式开学就来上班吧。”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