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熊今天不更新

害。第五退坑。更新是八百年的残稿。
热圈专用号。搞事的时候来这边。
你妈的。累了

【杰佣】Bonds of taste

深夜放毒对我就是魔鬼本鬼
活动时间马上码完Σ
我写不完了我要死了

#奶汁炖菜/茄汁意面#

Dahila进入一天中的正常营业。
被伪装进挂壁书柜的印象随手拨弄吉他,和着尤克里里唱出慵懒的法文小调。空调驱散屋内的燥热,冷气自地板堆积,甚至让人生出一丝寒意。阳光滑过窗棱打在地板上,切割出十字架式的阴影,了掠过皮肤,有些温和的暖意。

姑娘们的嬉笑声远去,迎客铃最后的晃动也静止了。那清脆的撞击声沉寂后,萨贝达从柜台前抬起头,看着除了亚当斯小姐外空无一人的店面有些疑惑。他向有些僵硬的指尖呵了口气,然后覆上手机在空气中变得冰凉的锁屏键。

“11:59”

然后,伴随着屏幕上的数字跳动至整数,欧丽缇斯学院的钟声穿透纷扰的步行街,穿透悠闲的尤克里里和低沉的女中音,准时在这小城中敲响。阳光染黄半个天空,勾勒出云朵的边缘。从落地窗可以远远望见钟塔外惊飞的白鸽。

杰克推开链接着后厨和柜台的那扇紫色木门,手背挂着水珠反光。下午的商品大概已经准备完毕了,英国绅士取下门后挂着的毛巾将手上的水珠抹净,在柜台处蹲下,打开玻璃橱将上午还未售完的商品排放整齐。萨贝达还在发呆,店长先生从他身边站起,掸掉刚刚沾在西装裤上的灰尘。

“中午吃什么,先生小姐们?”

萨贝达显然没有听清店长先生刚刚的提问,抓一把额角的碎发向亚当斯小姐投去求助的目光。亚当斯小姐将自己向下滑落的眼睛扶正,清清嗓子。

“作为前辈的我当然要照顾新人。不过,外面的天气实在热的过分,出去吃饭可不是什么好主意。”她对萨贝达露出一个带着暗示性意味的笑,手中的盲杖轻轻磕在地面发出细微的响声:“不如我们自己做一点——这可是让店长大显身手的好机会。”杰克状似头痛的按住太阳穴,言语间带着笑意打趣:“海伦娜在让我出丑这件事请上真是一如既往的执着。不过,如果奈布拒绝欣赏我的手艺,那就另当别论了。”

萨贝达抬头仰视着杰克,被二人的谈话绕的头痛。选择权似乎被交到了他手上,廓尔喀青年咬住下唇把手机一丢,从椅子上站起来:“科……我是说杰克先生。如果不介意的话,午饭这件事就让我来吧。”

亚当斯小姐有些惊讶,店长先生也挑起好看的眉毛表达自己的好奇。但很快,萨贝达就被带着走向角落里的小冰箱。

“Dahlia从不拒绝毛遂自荐的人。”他这么解释到。

冰箱里的食材不多,但好在新鲜,比起之前失了水软塌塌的胡萝卜不知道好了多少倍。萨贝达在冰箱里随手翻找了几下,把自己要用的食材堆成了一小堆。杰克已经取出了平底锅,萨贝达看着他把一半的工作台掀开,露出下面的燃气炉,然后注意到自己堆放食材的这部分上同样也开着一道细缝。

“这底下不会也是燃气炉吧。”亚裔青年观察着工作台小声嘟囔。

“那边是小发酵仓。”杰克把锅架在炉子上,转而从冰箱内取出两个滚圆的番茄放在案板上:“这里冬天的温度还不能支撑面团室温发酵,发酵仓是必需品。”

萨贝达张了张口没有出声,抿着唇觉得气氛又尴尬了几分。

杰克用刀在番茄的果星处轻巧地划出十字,再稍稍用力落至果蒂。滚水浇过表面,鲜红的表皮随着水流下滑瞬间变白,翘起。他纤长的手指灵活的跃动几下,完成了去皮的整个过程。一边的萨贝达也完成了食材的清洗工作,正在给花椰菜焯水。在热水中上下起伏的花椰菜快速变色上浮,把水染成淡绿色,散发十字花科植物独有的特殊气息。漏网把漂浮在水面的花椰菜快速捞进玻璃盏,只留些细碎的花苞在停止沸腾的水面上打着旋。他偏过头,看着熟练处理着牛肉馅的杰克,有些好奇这位神秘的店长先生在制作什么菜品。锅中淡绿色的水被倒掉了,黄油和洋葱在高温中发生奇妙的碰撞,溢出香气充斥整个厨房。口蘑和胡萝卜的加入带来新一轮的剧烈反应,真菌的鲜味素和块茎植物饱含的淀粉在高温热油的催化下产生新的活力。花椰菜与融化了的动物油混合再次被加热的十字花科植物绽放出特殊的香气。浓缩高汤淋在变色的鸡肉上为其带来盐分,牛奶安抚了锅内的躁动换的一时安宁。

杰克已经把锅重新蓄满了水,坐在火上。然后拿出了一袋意面去询问他的新雇员:“硬一点?软一点?”

“硬一点吧……”萨贝达搅了搅浓稠的炖菜,专心将它们盛入焗碗。

牛肉馅在黄油中被快速加热,裹上一层厚厚的番茄沙司反复翻炒。洋葱和番茄在平底锅中起舞,芝士粉融化进番茄汁,肉酱变成鲜艳的橘红。罗勒粉在空中飘荡,散落在酱汁中,把香气交织在奶香里。盐水煮过的意面带着淡淡的咸味。沥干了水堆在盘子里,浇上冒着热气的番茄酱汁,轻轻放在铺着格子桌布的餐桌上。

芝士在烤箱中熏焦了表面,就连芦笋的尖端也微微泛黄。萨贝达带着隔热手套把它们端上餐桌,换来了亚当斯小姐的轻声赞美:“好香!味道一定不错。”

杰克端来了盐黄油和面包,带着乳制品诱人香味的块状物被餐刀杂碎,涂抹在面包上格外诱人。番茄的酸味中和了沙司过多的甜味,微硬的意面粘上酱汁,散发诱人的香气。

“开动吧二位?”亚当斯小姐拉开休息室的硬木扶手椅,等着两位先生落座。

“奈布的手艺很好啊。”杰克随手为萨贝达拉开椅子,把他按在自己旁边的位置坐下。突然的夸奖让萨贝达有些难为情了,讪笑着接受后,廓尔克青年将一只焗碗向亚当斯小姐那边推去。

“小心烫!”杰克握住他的手腕想要阻止这个有些愚蠢的行为,但是晚了,萨贝达的指尖已经和滚烫的有机瓷器亲密接触,泛起一片灼红。神经反射把他的手迅速拉离焗碗,杰克立刻用水打湿自己的手帕为颤抖着的指尖降温。亚当斯小姐敲打着盲杖下楼,很快取来了冰块。萨贝达把嘴唇咬得发白,嗫嚅着表达自己的歉意,反而讨来店长一个安慰式的微笑:“不必道歉,小先生。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廓尔喀青年盯着他被睫毛掩住的眸光,舒展的眉头以及翘起的唇角脸红了。

“嘶……店长长的真不错……”

评论(1)

热度(10)